美丽而苦逼的澜澜

【荆闲】他就是个煞笔(十)

“北上,你疯了?”缠绵之后听到的第一个消息,就让人无法接受。

“不去的话,还能和你一起吗?你别觉得我乌鸦嘴,我不去,嫂子第一个有麻烦。”范闲倒是一脸无所谓,和他手指相扣,亲昵的说这话。

“范闲……”

“别劝,劝就没法往下说了。我娘说我是唯一数据成功的,既然是唯一的,那我应该是有主角光环的。我小心点,死不了。”

滕梓荆的目光里,有千言万语。

范闲盯着他愁的眉毛都快打结的模样,噗一下笑了出来。他用大腿去勾他,人往他身上靠:“我说你这表情,是没听懂里面的词,还是没听懂这句话?”

“都没听懂。”对方很老实,不止很老实,还拍开了他腿。

“你这人有没有情趣啊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……”没有你刚才把我折滕的那么狠?我没有死在这朝廷风云中差点死在这床上?范闲白眼。

“你可以从头对我说下你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从头,什么意思?”

“从你真正的名字,范慎,开始说起。”

“好,不过夜才刚开始,你让我抱着你说。”

 

后来,北上还是北上的。一通话语下来,滕梓荆好像隐隐约约明白了“主角”这个词背后的意思。类平行时空,打乱的时间线,上帝视角,主角光环,现代文明等等的字眼,在打碎他过往人生观的时候,也让他得以重新认识范闲。他依旧叫他范闲,这是早就已经习惯的名字,但床笫之间,他会唤他真正的名字。

而每次到了这时候,少年就更容易动情。他那微微扬起的眼角会更红,眼泪也会流的更多。滕梓荆在这个时候都会在欲望中感受到更深的爱意,他的秘密,只有自己知道。

他在这个时候,也才理解了范闲说过的那句话,“我只是一个普通人”。

 

一路北上,上杉虎、海棠朵朵、战豆豆、言冰云等等的人,按照范闲所说,游戏越来越多的呈现出了世界地图的模样,见到的人也越来越多。在接受了范闲说的“人生而平等,你不要看他们的身份,你看他们是单独的人,然后,你也能面对他们”这样的话后,他觉得似乎再难的困境,也不会让他有窒息的感觉。

“这天下,没有公平,只有权贵。”他想起初见范闲的时候,自己这样说过。

而现在,他知道——他可以去寻求公平这条路,即使这一路有更多的艰难险阻。那个只在传言中听过的女子,她其实早就给他们带来过希望的种子。

范闲或许本来也不想接过这些种子,但他的出现,意外的打乱了这一切。

 

而这一路上,他终于也看到了少年普通人的一幕。虽然,范闲将这一切,只展现给了他看。

扬起侧脸的笑,星月夜下的吻,和烤一只山鸡都要和他争鸡翅膀的幼稚。他在人前是小范大人是运筹帷幄的天人,而在自己面前,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年。

会哭会笑会闹会吃醋的普通少年。他对他说,“滕梓荆我告诉你啊,我不管你们这里到底怎么样,我那里只允许有一个配偶,多了是违法的,你敢给我招别人你当心些”;他还对他说,“虽然人和你没关系,不过你儿子就是我儿子,你妻子……就算我姐姐了。”

“我这条命,是为我家人而活。”他又想起了自己之前的话,但现在,或许他的家人已经变成了眼前的少年。

 

“明天,一切就能结束了。”夜里,范闲躺他怀里,说。

“怎么说?”

“陛下传来的密信,小言公子已经知悉。他配合我,演一场戏。”

“什么戏?”

“假死。”

 

那场戏倒是如期上演。明知道是假死,但看着范闲一身是血的时候他还是吓的心脏都缩在了一起,然后他想,牛栏街那会,会不会这人也是这样?

汹涌的歉意充满胸腔。他对自己说,如若可以,定用以后余生,给少年以平安喜乐。

可世事偏偏不如人愿。假死之后还没和范闲过多久逍遥日子,王启年那里就让人千里迢迢从京都带了一封密信过来。儋州的青山绿水间,范闲看着那封信,眼都红了。

 

“出了什么事?”

“庆帝杀了陈萍萍。把人丢在广场上,脱了他裤子,凌迟处死。”

滕梓荆整个人都是一抖。

“信上还说了我娘真实的死因。梓荆,我说不出来,你自己看。”少年把信给他。

滕梓荆接过那封信,等他读完抬头,范闲已经满是泪水。他几步走到少年面前,把他揽在自己怀里。

“哭出来吧!”他对范闲说。

再一次,和当初婉儿一样,范闲在对方怀里哭到声嘶力竭。这一回,他没有再在一个怀抱里感觉到疼痛和冷,他能感受到对方一样的痛楚和愤怒。是的,愤怒,自己的爱人在真真实实的愤怒着这两个人的死亡。

“陈院长不该死的,你娘也不该。庆帝,不该杀了他们。”

“范闲,如果你想报仇的话,我和你一起。虽然皇宫有些困难,但我们好好谋划一番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“范闲,还有我。”许久不见的黑色身影鬼魅一样的出现,正是好久不见的五竹。

 

“叔。”他人还在滕梓荆怀里,眼泪不止。

“当时,整座城的人都在杀小姐。原来,是他。”AI的脸部已经有了表情,虽然他无法像真人一样做出很自然的表情,但是范闲看得出,如若AI能流泪,他现在一定在哭。

“我要替小姐报仇。”

 

当天夜里,没有缠绵,只有安静的相拥。

“她其实,和我一点血亲关系都没有,我说和我的灵魂。但在看到那封信的时候,我知道,我真把她当成了我的母亲。”

滕梓荆安静的听范闲说。

“我在这个世界一直很孤独,你出现了以后,我才没有那么孤独。除了你之外,让我觉得我是我自己,而不是角色扮演的范闲的人,居然是这个我从未见过面的女人。”

“她死的时候应该是她最漂亮的时候,桃之夭夭,烁烁其华。可那又有何用?在她说出那段话的时候,她就是天下权贵的仇人,也是皇帝的仇人。”

 

希望庆国之法,为生民而立,不因高贵容忍,不因贫穷剥夺,无不白之冤,无强加之罪,遵法如仗剑,破魍魉迷崇,不求神明。

我希望庆国之民,有真理可循,知礼义,守仁心,不以钱财论成败,不因权势而屈从,同情弱小,痛恨不平,危难时坚心志,无人处常自省。

我希望这世间,再无压迫束缚,凡生于世,都能有活着的权利,有自由的权利,亦有幸福的权利。

愿终有一日,人人生而平等,再无贵贱之分,守护生命,追求光明,此为我心所愿。虽万千曲折,不畏前行,生而平等,人人如龙。

滕梓荆记得这段话,在范闲对他说出过往的故事之后,他特地再回了一次监查院门口,在那块碑前,站了许久。

 

范闲继续说着。

“滕梓荆,在我的时空,其实也未能做到石碑上的文字。阳光之下,依旧有特权,有阴影。但是,在我的时空,依旧有无数少年心怀热血,以创造更美好的世界而不断前行。一代又一代的先人,用他们的命和血给我们换来一个更公平更自由的世界。我曾毫不察觉昔日平凡的一切有多么得来不易,直到我来到这里。”

“我见不得这个事情,我见不得他们对我娘,对陈院长这样!”

“若这世间不公,我就去打破这不公。若这世上无人知晓叶轻眉的死因,我就让这世间知道。若不能有人替她讨回一个公道,那么,让我来!”

 

滕梓荆扬起嘴角,他没有再去抱范闲,而是举起了自己的右手。

“你干嘛?”

“你不是教过我,击掌这个姿势,是去干一票之前的动作?来,击个掌。”

双掌相拍,他们看到了彼此眼中的光。


======


几点:

1、下章完结~

2、第一章的时候说有私设就是为了最后这一个结局段,其实这对戳到我的萌点上恰恰是因为叶轻眉的这段话。电视剧滕大下线的时候我一直在想,如果他没有死,是否小范大人所有的关系中,只有滕大在最后会知道他叫范慎?

3、剧版的叶轻眉,是滕大之后的第二遗憾,我也喜欢小仙女。

4、冷圈里的冷萌点,谢谢看到这里依旧给我小红心的姐妹。

评论(1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