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而苦逼的澜澜

【荆闲】他就是个煞笔(四)

后来的时日,滕梓荆一直在听一些让他提心吊胆的事。比如说范闲抓到了北齐密探司理理,比如说丞相之子林珙的莫名被人杀死。

来给他报消息的小太监把细节对他说的清清楚楚,比如押送司理理回来的路途上有多艰险,再比如范闲是真的在光天化日之下的街上就说要杀了林珙。

“我觉得你傻。”他想起那时候对范闲打趣的话来,心口酸的可以。

这可不是傻吗?到程巨树这里就可以了,真的可以了范闲,就像他自己所说的,他只是一介武夫,又何必让司南伯之子如此对待?

 

“朕问你,这小子,就真没对你表现出亲昵过?”前些日子,庆帝又来有的没的提了这茬事。

然后他才觉得自己也是真傻,其实是有过的——只是这些细节实在是太碎了,碎到他一个粗人完全就忽略了。

第一回,在他们二人对饮完之后。当他的故事全部展现在范闲面前的时候,他看见眼前的少年眼里翻腾的情绪。最终,少年仰头将酒喝下,红通通的眼角划过一抹真真切切的狠厉。

第二回,是他把自己喷的像一只五香鸭的时候。他开玩笑说,你闻起来简直像一只五香鸭。然后少年愤愤然瞪了他一眼,接下来一个动作却像是美人入怀一样背靠在他手臂上,转头调皮的问道:“滕梓荆我觉得你这人鼻子不行,远了闻不真切,要不你仔细闻闻到底像不像五香鸭?”

那眼眸流转,宛如夏日清风吹拂湖面。

第一回,他只以为那是少年心里的正义感,让他看不过郭保坤他爹的张扬跋扈,却不知那是因为你动我喜欢的人我定要报复回去的怒气;第二回,他也只以为这是少年着急去见他喜欢的姑娘,一定非要缠着自己问出一个所以然来,却不想,那是明对着他的撒娇。

其实再往下想,会更明显些。

那晚,他从鸡腿姑娘那里回来,并不是开开心心的,相反还有些困惑。

他拿起一壶酒,问对方:“怎么了,没见到人?”

“见到了。”

“见到了你闷闷不乐?是不是真喷的自己太像只五香鸭了?”

“滚你的吧,滕梓荆你这人会不会说话?”

他笑了起来,只以为这是少年人喜欢一个人时候患得患失的正常反应。他不知道,范闲在这个时候就开始觉得,自己的感觉不对。

“滕梓荆,陪我聊聊天呗!”少年坐在走廊地板上,拿起一壶酒,仰头望着他。

“你真的有病,和人姑娘聊了那么久还要和我聊?你这是有多少话?还是你嗓子不难受?”说归说,他还是坐到了范闲的身边。

少年也不说话,就一口一口不停喝酒。也不知道喝了多少时候,他才带了几分抱怨的开口:“滕梓荆,我说你这人怎么都没情趣?月色那么好,你能不能开口陪我聊聊天?”

他一个白眼过去:“你就不能刚才和鸡腿姑娘多看看月亮聊聊天?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好聊的?”

他没好气的回话,却让少年嘻嘻笑了起来。说出一句现在想来表意已经太明的话语来,这句话是:“滕梓荆,你这话说的简直和吃醋一样。”

如果滕梓荆也是和范闲来自一样的时代,或许当时一句最符合他内心的话就是——吃你妹的醋,这一晚上你发什么神经?

 

“范闲,别喝了,起来。”那晚到最后的时候,身边的少年已经有些醉了。无论他怎么叫唤,都半闭着眼睛,不回他。

不回他也就算了,人也是侧靠在他的手臂上。那分量那体重,滕梓荆简直想把他直接一脚踹出去。

这小子不是不知道他要比自己高一些还重一些吧?这么靠着谁不累?

“少爷,要不我扶你去屋里?”但最后,滕梓荆也没舍得真把人一脚踹出去。

“嗯。”懒懒的尾音,也不知是不是全醉。

滕梓荆翻了个白眼,把人胳膊一架就往屋子里抬。也不知道这一把是不是太重了,范闲嘶的轻叫了一声。

“滕梓荆你能不能轻一点?你这么弄,我手都快断了。”

小小年纪怎么那么难伺候呢?当时,他也就只有想到这里。

 

那些过往的记忆,在旁人提点下,开始有了另外一种模样。而且,丝丝线线,都有迹可循。

去见鸡腿姑娘的次数越是多,小少爷回来就越是神情复杂。然后不知不觉间,事情的发展就变成了这个样子——

小少爷在上半夜去见他的鸡腿姑娘,下半夜把他拽来府里喝酒。

“范闲,我觉得你得给我加点钱,你这样我等于一天都没睡多少时候。”在某一次的下半夜滕梓荆实在忍无可忍。

“可以啊,只要你愿意,全天包养都可以。”小狐狸笑嘻嘻的没一点正形。

滕梓荆听不懂什么叫包养,但是他知道这人嘴里他听不懂的都不是什么好话。于是想也没想,往他脑门上敲了一下。

手却被他抓住,然后小狐狸一个鲤鱼翻身,往他腿上大咧咧一躺。

“你别敲,我娘说过敲人脑袋会变笨的。加钱可以啊,从今晚开始算吧,我先睡一会。今天翻墙翻得我有些累。”

他本该一脚直接把这家伙踹下去,但不知为何看到他的黑眼圈却生出了几丝不忍。少年枕在自己的腿上,闭眼的时候睫毛闪动,不一会已经是安然入睡。他叹了一口气,行了,就这样吧。

这已经不是第一回,他在后半夜,在自己身旁睡下。

不然能咋样呢?对于女子而言名节就是一切,他能见婉儿,却也只能见。这阵子喜欢粘着自己抱抱蹭蹭,也怕是一种转移吧!

可而今,他才知,这怎么可能是转移呢?

 

“劳烦公公禀报,臣,求见陛下。”他扣门。

不能再让这小子继续做下去了,谁知道继续下去会是怎样?命都没有的话,还说什么喜欢不喜欢?

呸,虽然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喜欢不喜欢?


评论

热度(66)